使用VCDCutter破解得利影視防拷

--------------------------------------------------------------------------------
前言:常常租回來的片子在播放機中都可以正常觀看,但是要用電腦備份的時候,通常要讀很久,有時還不一定可以成功。這次我們用VCDCutter來將VCD中的影音檔複製到硬碟,再用NERO燒錄成VCD就可以成功備份,而且時間可以縮短許多。這次我們拿得利的"鬼潛艇"來做備份的實驗品。此片只有第一片有做防拷,第二片則沒有。

1.開啟VCDCutter,出現如圖的畫面。


2.開啟後點選Play VCD,先試試看電腦的播放器可不可以播放。
只要電腦上可以正常觀看就保證一定能將影音檔複製到硬碟。


3.OK,可以正常播放。繼續下一步,點選Tools→VCD Convert:DAT=>MPG/M1V/MP3



4. 出現對話框,在Source VCD(.DAT)file name 的地方我們開啟光碟機中MPEGAV的目錄,指定AVSEQ01.DAT。在Destination dir to save中我們將存檔的目錄指向硬碟中的目錄。File type to save點選MPG,接著按下ConverNow開始做轉換擷取的動作。
註:MPG是標準影音檔,M1V是只有影像沒有聲音,MP3是指只有聲音沒有影像。



5.等待數分鐘後出現了一個已轉換完成的標準MPEG檔了。試試看用MediaPlayer可不可以播放,如果沒問題就用NERO燒成VCD吧。



後記:本篇是告訴大家如何合法備份,請勿做違法複製販售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