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短毛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短毛種

發生類型:自然發生

體型:由中型至大型的半短身型

發源地:英國

毛色和毛質:有15種公認的毛色。最近在歐洲也出現點狀類型的貓種。體毛短且濃密 觸感柔細。

目色: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頭部又寬又圓,雙耳間距較小。眼睛大而圓,頸子粗又短。尾巴的長度大約是身長的3分之2。

據說在很早以前羅馬人帶入英國的貓就是英國短毛貓的祖先。這些貓由人飼養,負責抓老鼠,成為充分適應生活環境的英國土著貓。後來經過改良血統,才變成英國土產的短毛種。

在英國本地很早就獲得認可,1901年,還出現其貓種之理想形象呢!

牠原是一種體型相當大又結實的藍貓,過了1970年代,毛色和外型都開始改變。體型越來越小,毛色的種類也變得豐富,所有的改變都朝向優雅的風格。

但是,此貓體內畢竟還保留狩獵的本性;其骨架粗壯、肌肉發達,被抓到的獵物根本無法逃脫。豐厚的體毛很適合在英國的寒冷天氣下生存;即使沒有人飼養,牠還是能生存得很好。

若不提及牠的天性,其實牠的個性還算溫和,也相當穩重;既不會鬧情緒,也不會惡作劇。平日頗安靜 照顧上也不太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