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盆雷庫斯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捲毛的短毛種

發生類型:突變產生

體型:半外國型。中等大小 肌肉發達。

發源地:英國

毛色和毛質:有白、黑、虎斑等毛色。毛質為只有下毛的捲毛。其捲度不若哥尼斯雷庫斯貓,觸感柔細。一部分的體毛不叢生於體表,而向上隆起。

目色: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頭小、耳大、眼睛渾圓。尾巴和四肢細長 身軀為中等長度。

1960年 有兩隻都是短毛種的貓,經由突變,生下一隻捲毛的雄性泥盆雷庫斯貓。

育種者希望把牠和哥尼斯雷庫斯貓交配,生下新品種:結果令人大失所望,生下的只是一般常見的直毛貓。由此可知,捲毛遺傳因子為屬於各種不同染色體的隱性遺傳因子。

此後,這兩種貓以截然不同的突變加以區別;目前,泥盆雷庫斯貓也依單獨的繁殖計劃進行培育。

其外貌的獨特感絕不下於體毛給人的感受。如一雙蝙蝠似的大耳朵,末端又圓又寬,和頭部形成最佳的平衡。臉部為帶圓的V字型。雙眼渾圓,眼距較寬,鼻樑上有明顯的條紋。

體型屬於細長的肌肉發達型。因只有下毛,所以身軀看來十分纖細,骨架結實。

其個性活潑、好動,深具冒險心和好奇心:喜歡與人親近、對主人撒嬌 而有「可愛的小妖精」之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