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普拉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短毛種

發生類型:自然發生

體型:非常小的半短身型

發源地:新加坡

毛色和毛質:柔軟的短體毛叢生體表。毛色為Ticking的黑貂色刺鼠

目色:黃色、綠色

特徵:比例勻稱。頭部又圓又小,眼下的位置有條紋。下顎、胸部、腹部為苔綠色。

在所有被認可的貓中,新加普拉貓是最迷你的。顧名思義,其源自新加坡,雌貓即使長大,體重也不滿2公斤,故有「小妖精」的可愛封號。

在1972年,赴新加坡就職的美國愛貓夫妻發現,以前牠只是名不見經傳的野貓。3年之後,牠和這對夫妻一起返回美國,受到重視於1979年獲得認可,數量也逐漸增加。

新加普拉貓個子小,為肌肉發達的半短身型,並不會給人瘦弱的印象。因其體毛短,完全沒有梳理的必要;在毛色上,以黑貂刺鼠虎斑色最為醒目。

頭又小又圓,眼睛有綠、黃色等色彩;眼角出現深褐色的漂亮眼線更是一大特色。其個性溫和、愛撒嬌,且好奇心強,動作敏捷。因其體型小、個性溫馴,即使有小嬰兒的家庭也能安心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