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長毛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半長的長毛種

發生類型:突變產生

體型:屬十分纖細的東方型

發源地:美國

毛色和毛質:體毛只有5公分長,並不蓬鬆;且沒有下毛,所以體毛服貼。尾巴有裝飾毛。

目色: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體型和毛色與東方短毛貓完全相同。臉和身軀帶有圓形感 ;半長的體毛看來較高大。

東方長毛貓雖為長毛種,體毛長度其實僅約5公分,可說是東方短毛貓之半長型的貓種,也是人工交配下的新品種。最近有取代過於普及的暹羅貓,成為人類的新寵之勢。

外表因有長長的體毛,骨架看來粗大,事實上是典型的東方型。輕裹纖細體型的體毛,因無下毛,而顯得濃密服貼。其毛質柔細有光澤,容易打結,雖不像波斯貓那麼費事,但也有每天梳毛的必要。

其與波里尼茲貓一樣,都是在東方短毛貓中摻雜長毛遺傳因予,而產生的長毛種。其外型優雅、溫和,但性情卻不同於暹羅貓或東方短毛貓。

東方長毛貓的個性活潑、自傲、充滿好奇心,也喜歡對主人撒嬌呢!

飼養暹羅貓系的貓咪時,要注意牠的性情是否適合自己。避免選上個性怪異 照顧十分費事的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