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捲耳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半長的短毛種

發生類型:突變產生

體型:為中型的半外國型 尾巴末端的毛較長。

發源地:美國

毛色和毛質:顏色與花樣繁多。毛質不具量感 為搭配體型的柔軟型。

目色:眼睛呈胡桃型。顏色依體毛而不同。

特徵:反捲的雙耳末端呈圓形,分別位在頭頂的兩側;屬於新品種,目前仍在繼續研究和繁殖中。

   把貓的耳朵反捲,好像是惡作劇;但是偏偏美國捲耳貓,就有一對天生反捲的雙耳!

   1981年,有一隻在南加州被拾獲的黑貓新品種,被視為其祖先。在此貓生下的4隻小貓中,有2隻和母貓一樣耳朵反捲:後來,這種耳朵便成為此貓種的遺傳特徵。

    由雙親均為美國捲耳貓所生的小貓中,約有一半的機率會出現捲耳。剛出生時耳朵和一般的小貓並無不同;但過了4一7天,耳朵會慢慢地捲起來。

     1983年,美國捲耳貓首度出現在貓展,1987年獲得認可,最近已成為愛貓者的新歡。

     其體型屬於半外國型;體毛為半長度,觸感柔順又不易打結,幾乎不必梳理。頭部呈圓形感的楔型。

     在個性上,很會撒嬌。即使長為成貓,仍像小貓般活潑可愛,很適合現代家庭的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