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原產地:日本秋田

身高:公67公分左右/母61公分左右

體重:公45公斤左右/母37.5公斤左右

歷史:一六三○年代,藩土為了訓練武士鬥志而養鬥犬,於是將獵獸犬與秋田地區的土犬交配,而得到秋田犬,此犬種也是足以代表日本的犬種。
很幸運的此犬種在做為鬥牛犬上並無光輝的成果,這也是此犬能一直流傳至今的原因。40至60年前其體形並不平均,口吻也比純粹的日本犬大,很明顯的立耳捲尾形態,頗其威武的風格。

個性:近年來已繁殖出穩重個性的犬種,頗為溫馴也其有感性,只要適當飼養,也可當做家庭犬,此犬對主人很忠心。

毛色毛質:上被毛為粗的中短毛,下被毛短而密生,毛色有紅色、紅芝麻色、白色、白芝麻色、黑芝麻色、並有虎毛斑,尾巴內側的毛為白色,當尾巴向上捲曲與身體的毛色成對比,顯得十分美麗,本犬種在換毛時必須經常梳毛保持整潔。

附註:本犬種屬於大型犬,力量很大,所以從幼犬時就必須加以訓練,到了成犬時就能變得溫順。從幼犬時就訓練得好的話,長大時就不必用粗繩子綁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