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賓犬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原產地:法國、歐洲

身高:28公分以下

體重:3公斤左右

歷史: 原產地似乎很難確定,一般認為非法國即德國。現在則將貴賓犬分為玩具犬、迷你犬及標準犬三種大小。本犬種屬於水獵犬,從十六世紀開始就被歐洲貴婦人當做玩賞犬,而繁殖出迷你種,不過此種迷你犬一般認為非由標準犬繁衍而來。本犬種為了要在水中打獵,因此必須修剪毛以利游泳,所以從此以後就習慣為貴賓犬修毛。

特徵:三種形態除了大小不同之外,毛色毛質與身體的比例皆相同,其外形優雅,藉由被毛的修剪可顯出高貴,貴賓犬曾被訓練在馬戲團表演,頗受人們歡迎,法國更以貴賓犬為國犬。本犬種毛量豐富又不掉毛又無體臭,很適合養在室內。

個性:柔順明朗活潑,動作敏捷。

毛色毛質:本犬種全身包裹著不很柔順但卻豐富的被毛,每一根被毛都呈現捲曲狀,使整體毛看起來很豐富,其毛色為單一色無斑紋,有白色、乳由色、褐色、杏仁色、銀色-、黑色等。修剪方法也有許多種,可依其年齡及主人的喜愛修剪。

附註:若不加以修剪,讓毛長得很長,就會顯出古時候在歐洲所見的原型犬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