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格得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長毛種

發生類型:人工繁殖

體型:長身結實型,全身其有分量感。

發源地:美國

毛色和毛質:除了公認的淡紫、藍、巧克力和豹色點狀4種毛色外,還有彩色點 雙毛色等。量多的體毛 觸感如絲般光滑。

目色:深藍色

特徵:頭部大小適中,耳朵往前傾,眼睛又大又圓。耳朵和爪子前端有裝飾毛 尾巴的毛量很多。

拉格得貓是由美國加州一部分熱心的育種者,培育出的新品種,其正確起源並不清楚。有一種說法是,白色波斯貓和豹點巴曼貓交配,再和巴密茲貓交配產生的貓,成為拉格得貓的鼻祖。

後來,牠又和喜馬拉雅貓、美國短毛貓、白色安哥垃貓配種,於1960年代首度培育成功。進入1980年代後,獲得美國愛貓協會的認可,至今仍屬研究用的新品種。

由此複雜的血統形成的拉格得貓,乃家貓中最龐大的品種之一。只要經過3年,即可變為成貓,體重可達10公斤。

其身軀長、胸部厚實、肩幅又寬,看來十分有威嚴。長毛的體毛十分濃密,尤其是胸部的裝飾毛更醒目;不論由哪一點來看,都充滿豪邁、氣派的氣息。

垃格得貓的個性溫和.又相當順從;即使被抱著也是乖乖的 ,故被暱稱為「大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