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因昆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長度不一的半長毛種

發生類型:自然發生

體型:長身結實型。骨架粗壯 頸部和身軀也十分結實。

毛色和毛質:在清一色、虎斑和垂直色3種類型,被認可的毛色約30種。身上的下毛不多 ,但上毛量多、毛質又硬、十分濃密,防水性佳,也有防寒的效果。

目色: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裝飾毛多 如耳朵和前胸的部位。

緬因昆貓的歷史十分悠久,可溯自1850年代。起源地是當時以貿易中心地,吸引千萬船隻靠岸的美國東海岸之緬因州。

當時許多船員把但界各地的珍奇貓兒帶入此地。這些貓在此互相交配的同時,卻也面臨對抗北美之惡劣環境的生存競爭。所以,緬因昆貓的祖先,才會留給後世子孫一身耐得住嚴寒的厚體毛,以及肌肉發達的大身軀。這些子孫又奠定了今日之緬因昆貓的基礎。

在這種背景下生存,體型當然相當龐大。雄貓體重可達7公斤,就連雌貓也可達5公斤呢!

其臉部輪廓鮮明,沒有多餘的贅肉,鼻樑高挺,儼然一副身強體壯的糢樣。幸好又大又圓的雙眼,還讓牠增添不少嬌媚的氣息。

緬因昆貓的性情溫和,外向、好奇心旺盛。因牠是在自然環境下成長的貓,不太喜歡常被抱著或關起來。

很早以前便出現在貓展中,即使被視為家庭寵物,也能保持歷久不衰的人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