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短毛種

發生類型:人工繁殖

體型:中等的牛短身型 肌肉十分發達。

發源地:美國

毛色和毛質:毛色只有發亮的黑色。毛質柔細 、叢生於體表、 質感細緻。

目色:金黃色或銅色

特徵:除雙眼外,全身都是深黑色。體型渾圓,連頭、眼和臉頰都是圓的。雙眼間距較寬,耳尖渾圓且向前傾。

到了科學昌明的今日,或許仍有人深信充滿神祕感的黑貓,代表不吉呢!

1958年,黑貂(褐色)巴密玆貓和黑色美國短毛貓在美國交配,產下的貓種就是漂亮的黑色孟買貓。由於其貌酷似印度豹,故以印度的都市孟買命名。

按照命名的由來,可知牠是一種充滿野性魅力的貓。體型如同巴密玆貓,都是半短身型:頭部也有渾圓感。但頸子和四肢比巴密玆貓長,肌肉也相當發達,敏捷的行動力更叫人嘆為觀止。

不過,孟買貓最大的特色還是那一身漆黑的體毛。約長到4歲左右的成貓,由毛根至毛尾全部為黑色;這使得閃閃發光昀金色雙眸,更加迷人。

就外觀來看,孟買貓宛如一隻小型黑豹,但其個性溫馴、柔和,且不怕生,很喜歡和人親熱。不過,和外表不一的是牠的食量相當大,抱起來覺得格外有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