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格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短毛種

發生類型:人工繁殖 

體型:稍大的半短身型。骨架結實、肌肉發達。 

發源地:美國 

毛色和毛質:有明亮的橙豹色、深桃花心木褐貂色 淡橙栗色。斑點有栗色、褐色和黑色。在身體下方的底色變淡,再變白,臉頰、下顎和喉嚨等處也是白色。毛質有光澤 如貂般柔細。

目色:由黃色到綠色

最近充滿野性風昧的斑點貓,日益受歡迎;其中尤以班格貓最受矚目,乃是深受喜愛的新品種。

班格貓受到矚目的原因或許是,在其交配歷史中,至少會涉及1隻亞洲豹吧!

今日的班格貓,仍處處呈現出祖先貫有的野性。如精悍、輪廓分明的五官;長鼻子、鼻孔向兩邊打開;有威嚴感的雙下巴。此外還有厚實的身軀,發達的肌肉,四肢也十分結實。而那根長尾巴,長滿直立的毛,令人看來相當粗壯。

班格貓擁有濃密、渾厚叉十分光滑的體毛。身上的斑點輪廓清晰,隨意分佈於全身。這不是單純的斑點,中心有深紅感更是出色之處。

具備數種魅力特質的班格貓,仍保留些許野性的血統。但今天,對被訓練成參展用貓或寵物貓的班格貓來說,已經完全沒有對人吼叫等粗野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