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基尼茲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短毛種

發生類型:人工繁殖

體型:半外國型。屬於比例勻稱肌肉發達的類型。

發源地:加拿大

毛色和毛質:有自然色(褐色系)貂、藍色貂、巧克力色貂、霜色貂等毛色。毛質柔細、濃密有如高級毛皮般的光澤和觸感。

目色:藍寶石色到土耳其藍色

特徵:藍寶石色到土耳其藍色耳朵底部寬廣,末端尖銳,直立於頭的兩側。眼睛又大又圓,側面有條紋。

巴密茲貓在美國的貓展,常贏得眾人讚賞;而暹羅貓是人們想起純種貓時的第一人選。把這兩種貓界的精英特徵,各繼承一半而產生的,就是托基尼茲貓。

由1950年代至1970年代,美國和加拿大的育種者,不斷把暹羅貓和巴密茲貓交配,培育出托基尼茲貓。1970年,托基尼茲貓首度在加拿大獲得認可;可是,仍有一些美國的愛貓團體,並不承認其為獨立的品種。

托基尼茲貓全身上下都受到暹羅貓和巴密茲貓的影響。如頭部渾圓呈V字型。體型介於細長的暹羅貓,和肌肉發達的巴密茲貓之間,屬於半外國型。

其最大的特點是,體毛各自稱作巧克力貂、自然貂等與「貂」有關的名稱。這時的「貂」並非代表毛色,而是指其柔滑的毛質。

其個性外向,習慣和人類相處,也能和其他動物和平共處。牠那精力充沛、喜歡玩耍的樣子看來十分有趣;但一刻也靜不下來的性情,有時頗令主人傷腦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