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羅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短毛種

發生類型:自然發生

體型:纖細的東方型

發源地:泰國

毛色和毛質:豹色、藍色、巧克力色和霜色,為4種基本的點狀毛色。又細又短的體毛叢生於體表。

目色:只有藍寶石般的藍色

特徵:乳白的體色和點狀的對比美感為最大的特色。長長的身軀,配上長尾巴和四肢’頸部細長。臉部為充滿優雅氣質的長V字型,擁有一雙上揚的杏眼。

擁有洗鍊又流暢的體型.優雅的姿態.秀麗的五官以及漂亮的豹點毛色之暹邏貓,一站在貓展的舞台,再也沒有其他貓比牠更出色的了!因此,被喻為貓界著名的女演員.成為愛貓人士永遠的偶像。

泰國(原名暹羅)的古文物曾記載牠的歷史,得知牠在皇宮或寺院的地位十分受重視。1884年泰國皇室將其送給英國大使.藉著翌年在水晶宮之貓展中登台的機會,暹羅貓自此在世界風靡了半世紀。

其最早的體型較矮胖,目前已成為細長的東方型。在細密叢生的短毛中,出現的點狀色彩或神祕的杏眼,令人印象深刻。育種者利用這些特徵,陸續繁衍出東方短毛貓、喜馬拉雅貓、托基尼茲貓等貓種。

暹羅貓的好奇心很強,有時對「攻擊」的感受性十分敏銳;但對主人相當忠心且善解人意。由於牠在發情期的叫聲相當大,有礙居住安寧,目前受歡迎程度己不如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