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尼斯雷庫斯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捲曲的短毛種

發生類型:突變產生

體型:東方型

發源地:英國

毛色和毛質:體毛十分柔細又濃密,沒有上毛,只有捲曲的下毛。毛質如絲般光滑。

目色: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身軀由胸到腹部逐漸變細。後肢的肉質堅硬。耳朵大如圓錐形。上揚的蛋形眼和可愛的鼻子也是一大特色。

細細柔柔的短捲毛,配上東方型般流暢的體線,就是哥尼斯雷庫斯貓最大的特色。這種十分有個性的品種,深受愛貓人士的喜愛。

1950年,有一隻出生於英國康威爾的小公貓,由頭到腳,甚至尾巴都長滿捲毛,連鬍鬚都是捲的。長大後和母貓交配,生下許多同為捲毛的小貓。因為當地有長著類似體毛的兔子,便以兔子為名,把這些貓叫作「哥尼斯雷庫斯」。

哥尼斯雷庫斯貓於1957年引進美國,繼續和同為突變產生的貓交配,增加不少子孫。

牠那一身捲毛完全是突變產生,出現在單一的隱性遺傳因子中。因育種者不斷作近親交配,初期的哥尼斯雷庫斯貓就被稱為「活蹦亂跳的小孩」。

1967年,此貓獲得認可。其個性活潑,絨毛似的體毛和鬍鬚十分細緻.故容易受損。此外,不耐嚴寒,要特別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