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短毛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又短又細的短毛種

發生類型:人工繁殖

體型:為十分細長的東方型

發源地:英國

毛色和毛質:配合體型叢生的體毛相當短,觸感柔細。除了點狀花色外的所有毛色,均獲得認可。

目色:綠色最出色,但仍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頭部呈V字型,有一雙大耳朵和杏眼,體型十分流暢且優美,身軀纖細,尾巴長如鞭。後肢比前肢長 足尖呈小圓卵型。

「呈現最美麗之暹羅貓的豐姿,使毛色多釆多姿」育種者在上述夢想的催促下,不斷進行交配改良。

結果首先培育出被稱為「外國.白色」,獲得認可的藍眼白色暹羅貓。在白色的遺傳因子中,有一被叫作「面具遺傳因子」,蘊含所有花紋的遺傳因子,可將其運用於交配中。

經過長期努力,成功培育出清一色、虎斑、龜甲、垂直色等不同花色的東方短毛貓。

其中也有在遺傳方面或外觀上,完全與暹羅貓相同的貓種。因此,暹羅貓俱樂部在1920年,規定暹羅貓的毛色為「藍眼加上點狀色彩」,以和東方短毛貓加以區別。

與暹羅貓有濃厚血緣關係的東方短毛貓,性格上也和暹羅貓相似,均充滿好奇心且十分外向。在貓展上,東方短毛貓就像一顆與生俱來的閃亮新星!

東方短毛貓在家就像一個調皮的俏丫頭,常需要主人的關心,也常逗得主人開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