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居中的短毛種

發生類型:自然發生

體型:中型纖細的半外國型

發源地:埃及

毛色和毛質:有銀色、青銅色和黑灰色3種毛色。體毛有Tickin,且柔順富有澤。

目色:長大後變成淡綠色

特徵:頭部為帶圓形感的中等大小,有一雙挺立的大耳朵。臉、四肢和尾巴有條紋圖案;由喉頭到胸部有橫切為二的項鍊花紋。

古埃及有 一名為「巴蒂斯特」,外形如貓的女神,臉上有如埃及貓般的點狀花紋。顧名思義產於埃及的埃及貓和阿比西尼亞貓,都被認為是古埃及人所飼
養的貓種。

埃及貓是點狀虎斑種的貓中,唯一不以人工繁殖,而是自然形成點狀花樣的貓種。所謂,的「Mau」,在埃及語為貓之意;據說這是由貓之叫聲衍生而來的語彙。

埃及貓被喻為「小型豹」,身上有充滿野性風昧的點狀花紋,大小花紋隨意分佈,臉、四肢和尾巴則有條紋圖案。至於額頭,在埃及型和英國型有甲蟲案;但在美國型則為M字圖案。

銀色、青銅色和黑灰色是公認的基本毛色,體毛柔滑有光澤,體型為半外國型,動作十分優雅。個性完全不同於外表的野性感,十分溫馴。對主人或其他
貓都十分友善,可說是穩重大方的貓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