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硬毛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毛種:居中的短毛種

發生類型:突變產生

體型:中型至稍大的大型半短身型均有

發源地:美國

毛色和毛質:毛尾捲曲的保護毛,具有彈性 觸感粗糙 許多毛色和花樣均已獲得認可。

目色: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除了毛質以外的特徵,如粗頸、厚胸、健壯的體型均和美國短毛貓相同。頭部帶有圓形感 四肢的肌肉十分發達。

美國硬毛貓的祖先名為「亞當」。在1967年,誕生於美國紐約市郊的這隻公貓,一如其名,擁有一身硬如鐵絲的捲毛。

在育種者努力下,於1969年.終於培育出真正的美國硬毛貓。因其傳遺因子為顯性,不論和何種短毛種交配,生下的小貓都呈捲毛。

後來牠和美國短毛貓交配、改良後,結果不論體型或毛色,都和美國短毛貓相同,其關係猶如親手足。

美國硬毛貓的體型幾乎與美國短毛貓相同,但其捲毛為最大的特徵。由上毛到下毛,均具有彈性佳的硬毛質,宛如細長的鐵刷。這種體毛的質感,完全不同於同為捲毛.但質感柔細的泥盆雷庫斯貓。

此貓的個性溫馴,易與人親近;但也有活潑、獨立的一面。和其他的貓在一起時,總顯出支配性強又好勝的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