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獵犬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原產地:阿富汗

身高:公73公分左右/母68公分左右

體重:公27公斤左右/母23公斤左右

歷史: 自西元前四千年至三千年起,於古埃及的西奈半島就留有此種犬種的紀錄,據說此犬種曾搭挪亞方舟,被稱為全世界最古老的犬種。至於在何時進入阿富汗則至今不明,但可確定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英國將領帶出來,首次出現在世人面前,美麗的容貌立刻獲得世人的喜愛,而引起飼養的風潮。

特徵: 本犬種屬於大型獵犬,專門用來捕抓豹、野免,主要生存在寒暖差別很大的沙漠,所以其所其備的生存能力遠高過其美麗的外表。本犬種在陡坡或沙礫地皆可快跑,並且具備有驚人的跳躍力,也可急轉彎,這些優點主要在於其骨架構成上的特點,所以本犬種的長處並不只於欣賞而巳。

個性:主要給予充分運動以抒解身心,即使養在室內也很乖巧,阿富汗獵犬雖不具挑戰性格,但因體形屬於大型,故需給予良好的教養。

毛色毛質: 本犬種擁有長而柔軟的絲狀毛,所以最重要的是每天都需仔細梳整被毛,其毛色不拘,有的臉部的毛色較深。飼養本犬種必須給予正確的教養,從三歲起就應訓練牠不可過度暴躁。

附註: 養阿富汗犬最重要的是給予充分的運動,不過出外運動時務必養成會聽主人命令,否則一旦叫不回來就很危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