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西尼亞貓

犬種圖鑑百科  貓種圖鑑百科  寵物兔圖鑑百科 錦鯉品種圖鑑百科 回首頁

 

種:居中的短毛種  

發生類型:自然發生

體型:肌肉十分發達,屬纖細富有彈性的外國型。

發源地:衣索比亞

毛色和毛質:以「魯蒂」為代表色,乃橙褐底色加上深褐色。「紅褐色」為帶有暖意的橙色。還有最近獲得認可的深藍色和杏子色。此外另有淡褐色。

目色:金黃色、綠色

特徵:爪子堅挺呈小球形,別名「芭蕾貓」

        貓在古埃及時代的地位,宛如神明使者,十分重要。據說在古埃及璧畫的遺跡上,曾記戴歷史最悠久的貓,乃阿比西尼亞貓的祖先。

        外國型的纖細身驅、金黃色體毛、張開的大耳以及杏仁型的雙眸.在在使阿比西尼亞貓散發高賣、知性的氧質。它所擁有被稱為[Ticking]的體毛為最大的特徵,l根毛分成23種色帶,配合動作變化出不同色調。或許是因牠充滿神祕的魅力,才會被視為神聖的動物而受人景仰呢!

       1868年,英國士兵自阿比西尼亞(衣索比亞)把貓帶回國內,經邊美、英等國的品種改良.最後出現了此一貓種。

        此貓的動作十分敏捷,但個性溫馴,喜歡撒嬌;目前在短毛種.中,受歡迎程度甚至凌駕暹羅貓。牠對陌生人比較神經質,但對主人卻十分善解人意。終日幾乎沒有叫聲,偶爾會發出銀鈴似的清脆聲,向人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