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誼內科診所 王龍湖醫師 好誼 內科 診所 王龍湖 醫師好誼內科診所王龍湖  王龍湖 好誼內科診所 王龍湖 王龍

好誼內科診所

王龍湖醫師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成大醫院內科住院醫師
高雄榮民總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專科醫師
 

 

附設生化免疫檢驗室

主治項目:

糖尿病  腎上腺疾病 代謝症候群 高血壓 高血脂症 痛風 肥胖症 多毛症合併粉刺

 

 

本診所開立的糖尿病與高血壓藥品

均係原廠進口藥

 

診所住址:高雄市岡山區維新東街3號

預約詢問電話:07 6222392

 

 

全民健保特約診所

門診時間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週日

早上8:30

12:00

V

V

V

V

V

V

休診

下午3:30

5:30

     

V

   

休診

晚上6:30

9:00

V

V

 

V

   

休診

門診時間

週一至週六     早上     8:30~12:00

週一、二、四  晚上     6:30~9:00

週四               下午     3:30~5:30

 

 

停車場

 

 

代謝症候群的治療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王龍湖醫師

現代人飲食講究美味,食用過量的精緻澱粉類、飽和脂肪和含糖加工品的食物,加上運動量不足,使得肥胖的人越來越多。相對的與肥胖相關的代謝症候群的人也增加了許多。
至於代謝症候群是甚麼意思呢?其係與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的一大群危險因子,包括腹部肥胖、血脂異常、高血糖、高血壓、凝結因子異常和高尿酸等等。另外,它也是冠狀動脈疾病、糖尿病、中風、脂 肪肝和某些癌症的危險因子。
為了診斷和檢查的方便,國民健康局於 2007 年 1 月修訂代謝症候群的定義為以下5項危險因子中,若其中包含3項或以上者,即可判定為代謝症候群。 (1)腹部肥胖:(腰圍:男性≧90cm、女性≧80cm)。 (2)高血壓:收縮血壓(SBP)≧130mmHg/舒張血壓(DBP)≧85mmHg。 (3)高血糖:空腹血糖值(FG)≧100mg/dl。 (4)高密度酯蛋白膽固醇(HDL-C):男性<40mg/dl、女性<50mg/dl。 (5)高三酸甘油酯(TG)≧150mg/dl。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全球大約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有代謝症候群,高社經地位、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和高身體質量指數都與代謝症候群密切相關。衛生署2007年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顯示,國人代謝症候群盛行率:20歲以上為19.7%(男20.3%,女19.3%)。另有研究報告顯示,代謝症候群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率,男性約 1.44 倍、女性約 1.38 倍,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機率,男性是 2.26 倍、女性是 2.78 倍。
引起代謝症候群的原因,目前還不是很清楚。1987年Reaven GM 教授在美國糖尿病學會中提出胰島素阻抗是主要的致病機轉。不過根據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可能是營養過量,使得脂肪組織無法完全儲存,造成過多的脂肪堆積在肝臟和肌肉內,產生胰島素阻抗。另外,腹部的脂肪細胞肥大和巨噬細胞的浸潤會釋放出促進發炎的細胞激素,例如腫瘤壞死因子-a (TNF-a),可以抑制胰島素接受器受質-1的訊息傳遞路徑,增加胰島素阻抗。
在治療方面,改變生活方式和減重是治療代謝症候群最根本的方法。如果治療無效,可以使用藥物治療。對於病態性肥胖合併代謝症候群的病人,可以考慮使用外科手術治療。
調查研究顯示,西式化的飲食容易引起代謝症候群,富含橄欖油的地中海型飲食可以預防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所以在飲食方面要盡量避免精緻澱粉類、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高膽固醇和高單醣類的食物,可以多食用疏菜、水果、富含膳食纖維的全榖根莖類像糙米和燕麥片、橄欖油和含Omega 3脂肪酸的食物。
運動是減重的一個很重要的方法,目前的建議是患者每週至少5天,每天連續30分鐘進行中等強度的身體活動(例如健走)。一周若有達到120至150分鐘中等強度的活動可以降低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治療胰島素阻抗所引起的高血壓,以血管張力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或血管張力素受體阻斷劑(ARB)類藥物為首選藥物,其他治療藥物包括鈣離子阻斷劑(CCB)和乙型阻斷劑(beta blocker)類藥物。
血脂異常治療的主要目標,在於降低低密度膽固醇(LDL-C)、增加高密度膽固醇(HDL-C)和降低三酸甘油酯。在降低低密度膽固醇方面,statin類藥物是首選藥物。運動、niacin 和fibrate類藥物可以增加高密度膽固醇。Fibrate類藥物可以降低三酸甘油酯。臨床上需注意藥物的副作用,尤其是合併使用的時候。
高血糖包括空腹血糖異常和葡萄糖耐受性不良,是因為胰島素阻抗增加和胰臟的beta 細胞功能減弱所引起。可以使用metformin 和pioglitazone 類藥物降低胰島素阻抗。Metformin有減重的效果,也可以改善血脂異常和血管的完整性。Pioglitazone可以調節參與葡萄糖生產,運輸和使用的胰島素結合基因的轉錄,從而降低血糖濃度和高胰島素血症。

 

掛號 高醫 奇美醫院 大同醫院 新陳代謝科 內分泌失調 長庚醫院 小港醫院 肥胖
甲狀腺 症狀 糖尿病 尿少 膽固醇 多汗 中暑 抽血 指數 高雄岡山區看 荷爾蒙失調 診所
減重門診 秀傳名醫推薦 岡山新陳代謝科。 岡山秀傳王龍湖醫師。 岡山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 好萱內科診所全民健保特約診所。 高雄岡山看痛風的醫師 岡山新陳代謝科。 岡山秀傳王龍湖醫師。 岡山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 好誼內科診所全民健保特約診所。 高雄岡山看痛風的醫師 岡山成人健康檢查診所。 岡山打流感疫苗特約診所

高雄岡山 腎上腺 診所岡山區 皮膚癢 甲狀腺 王龍湖醫師。 高血脂症 王龍湖 醫師
三高疾病看王龍湖醫師。感冒良醫王龍湖。超音波檢查甲狀腺王龍湖醫師 岡山測血糖好誼診所。岡山驗腎上腺素王龍湖醫師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王龍湖醫師。高血壓患者慢性疾病岡山好誼診所岡山看多毛症 粉刺王龍湖醫岡山區維新東街3號好誼診所王龍湖醫師高血壓 高血脂高血糖腎上腺素上升看王龍湖醫師。岡山腎功能好誼診所 尿結石岡山秀傳王龍湖醫師

高雄岡山 腎上腺 診所